close

江湖在走 / 看清的能力要有 。

蝦皮拍賣只要你拿的到貨源就能當小小賣家

網路拍賣上面的價格雖然便宜 但也很容易踩雷

魚骨要來說說在網路上買東西也不簡單的心路歷程 ㄎㄎ....

 

我要如何判斷商品的品質

1.看商品評價

買東西一定要學會看商品評價

至少不能太差 3星以下的差評不能有

(如果有差評先看看差評評價是什麼內容,如果5星評論一面倒,差評只有1~2個我還是會捧場的啦ㄏㄏ)

因為有些是買家誤解商品資訊亂給評

如果材質不錯但評價被寫版型太小的話

請你相信買過的人 hahaha

我之前都不信邪 照著她們尺寸表選

來了還真的超級小

 

2.評價內容如果有圖片更好

網友的參考圖一定比賣家的更真實!!

因為一定事實體的照片啊 ㄏㄏ~~

雖然這個照片圖很難得 但我還是會列入參考~

 

3.一次以上很嚴重的差評那就謝謝再聯絡

因為本人的心臟不是很強

口袋也不是很深

所以只要有一次很嚴重的差評的賣家我就不會再多看了 ㄏㄏ

就會另外找同商品 但是是別的賣場的

 

4.怎麼一大堆商品圖一樣的 怎麼選

如果看到那種很多賣家都有同樣的商品圖的

那個極有可能是同樣一個上游的商品(網路有很多批發網頁 批發那邊給的商品圖) 

但也有其它的可能就是商品長的一樣但是材質每間給的都不同

這種有滿多都是盜用圖片 其實商品不一樣 只是長得很像 

或者是它上面花色一樣 但不是同樣的剪裁... 很多

這種的話 除非完全五星 而且材質標示是我喜歡的材質我才會買

 

沒有評價的商品怎麼判斷

1.找實際拍攝圖

通常沒有評價的賣家我會先看他的照片是不是真實拍攝的

真實拍攝的手法通常都是比較/瞭笑粗糙/(沒專業那麼會拍

如果有被刻意或不經意隱藏到的小細節而妳想看的話

賣家也願意拍攝給你看 那表示他手邊一定有現貨而且99%是實際拍攝

 

2.查看總評價

可以去看看該賣家的總評價如何

這個可以衡量賣家的 服務態度 和 出包率 以及 出包後處理態度

商品品質除非該賣家商品品質的評價都很棒

不然單一商品沒評價又沒實際照片 

比較不敢保證該商品的品質

 

3.到底是真實拍還是假實拍

 如果你在蝦皮瀏覽商品的時候 看到這個模特兒拍過很多商品

 那這件衣服百分之99不是實拍而且還被修圖

 

 我有買過一件褲子 當時懷疑是不是實拍 

 但那個是模特兒穿著拍 拍起來滿專業的

 我還詢問賣家 是不是實拍圖

 但東C我收到之後才發現我被陰了

 蝦皮真的滿多黑心賣家 買東西要多看幾個

 不要看到便宜就一股腦的就下單了

 

- 後記

以上都是魚骨我在網路上買衣服常常踩雷的經驗累積

雖然不敢保證說100%能過濾

但最近已經LEVEL UP了 

趕快看看 別被夭壽賣家給欺騙囉!!

 

arrow
arrow

    被吃剩的魚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