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蝦皮的賣家

寄貨知識要有 

想當初我也是個懵懂少女痾 .............

 

 

其實當一個蝦皮一般賣家的條件很簡單

1.必須要有手機號碼

2.銀行的帳戶

銀行帳戶是因為要賣東西錢蝦皮會強制預先輸入銀行帳號 雖然他們自己有蝦皮錢包功能(就是賣東西的前預先存放在蝦皮內)

3.要有能賣的東西(這是廢話)

4.要有電子信箱認證用

 

 

當第一筆單成交後該做什麼?

成交確認後,系統會通知有訂單叫妳快去711或全家(現在多了個萊爾富)出貨

但因為貨運是"店到店" 所以如果買家選擇全家取貨 妳卻跑去711寄 這樣的話 妳按確認後會看到 代碼錯誤啦 哈哈哈哈 

別笑我就曾經這樣@@沒看清楚 跑錯通路寄件 

所以

1.第一件事情要看買家選擇的是哪間通路取件(全家 7-11 萊爾富)

2.尋找7-11 IBON 其他通路應該也有類似機器

3.把手機的蝦皮打開 點進去訂單裡 點[安排出貨]按鈕

4.IBON點選交貨便寄件→他會叫你輸入代碼 代碼就是點安排出貨後會出現落落長的英文加數字 

5.輸入後他會給妳顧客訊息資料 叫妳再確認一遍

6.完成後列印(但他是從印表機列印喔不是IBON跑感應紙的那邊)

我第一次不知道 在那邊想說怎麼等那麼久 緊張得要死R

7.如果有紙箱好像711有指定要哪種規格的紙箱他們才會寄,所以我每次都直接買他們的破壞袋2元而已@@

拿給店員附錢 收工.

 

**課後補充haha

文章才發佈沒多久瀏覽就破2K 表示大家都跟我一樣啊... 想當年我也是上網瘋狂找google大神包忙R

決定再次上來補充補充 ㄎㄎ

後來才發現原來7-11官方有提供這個網站可以讓人家模擬妳在ibon前面的感覺呢!!!

雖然只是大概 應該會滿有幫助的

https://www.ibon.com.tw/operate.aspx?fromPage=shopping.aspx&routeIDListInfo=4;C051;0,4,20,65#gsc.tab=0

網址幫大家貼在這邊啦 還是有不確定感的人可以去看看

目前到點選蝦皮寄件的位置是沒有問題的O 

後面就不太衣樣囉 但後面只是輸入一堆代碼而已 挺簡單的

 

因為蝦皮有時候系統會怪怪的 有時候貨運會一直停留在交貨便寄件

所以我習慣上該通路的網站上查詢我的包裹狀況

是在運送中嗎 還是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這是寄件時我最煩惱的一件事痾...

最後附上各通路查詢包裹的網址囉

 

因為懶... 所以直接從蝦皮官方複製貼上囉 ㄏㄏㄏ

 

 

 

 

 

如何查詢包裹配送進度?

●若你選擇的配送方式是超商取貨付款:

超商取貨付款的包裹驗收成功後,視各家超商門市待配送貨物量的多寡而定,

一般來說大約需要3到5工作天的配送時間。

除了包裹配達指定門市後會有取貨通知簡訊提醒買家可以前往取貨了之外,

也可以透過《蝦皮APP》→《運送資訊》→《查看詳情》即時追蹤包裹配送進度。
151515.jpg

※溫馨提醒:包裹配達指定門市時系統才會發送簡訊通知你可以前往取件,

若發生到門市發生取不到貨的情況,比較大的可能是門市待取包裹量過多,

導致你的包裹被淹沒在茫茫包裹海裡。建議你可於收到取貨簡訊通知時儘快前往取件,避免影響你的權益哦!



●若你選擇的配送方式是黑貓宅急便貨到付款:

商品預計會在物流司機前往賣家指定地點取件成功後的2-3個工作天左右送達買家指定地點。

以下提供黑貓宅急便、7-11、全家與萊爾富等第三方物流工作日:

IMG_16012018_163948_0.png

你也可以記下包裹查詢號碼直接透過物流配送業者的網站查詢配送進度:

■ 萊爾富:查件類型選擇『寄件查件(C2C)』後輸入寄件代碼
■ 全家:輸入貨件編號
■ 7-11:輸入交貨便服務代碼  (大物流訂單請於8碼交貨便服務代碼前方加上『773』)
■ 黑貓宅急便:輸入包裹查詢號碼

 

祝各位寄件順利啊!

arrow
arrow

    被吃剩的魚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