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晚上已經開始起風

餐廳要開始度小月了R!

剛好老闆娘想做活動

最近喜歡上拍照的我當然要幫老闆娘拍拍樣品囉~

順便把圖片po上來告訴各位一些簡單的拍攝食物的小技巧 我這幾個月的心得

 

 

-打破迷思

絕大多數的人都會自拍 抓角度

鏡頭都是由上往下拍 臉看起來會比較尖.比較小

麵已經被我吃光 先叫剛剛喝一半的加鹽沙士來當模特兒 ~

我們以普遍45度由上往下拍 成品是這個樣子

如果只有拍 單一的東西  就會看起來很單調 不豐富

更何況是裝在盤子內的食物....

所以這個時候 如果你的背景沒有很亂

 

 

如果是比較立體 從旁邊拍也很好看的話

可以試者把鏡頭拉正  讓他是平的 

這張拍得有點歪掉了 ㄏㄏ

平的角度拍下去的照片

重點是主要要凸顯的物品底部與側邊 要完全平行 輕輕鬆鬆就能拍到完美的照片

 

 

-盤子內的食物我這樣拍

距離食物要近

這時候剛剛說的平行的原則就比較沒有那麼重要了

然後我都習慣鏡頭把他反過來(原本鏡頭在上面 把他轉過來下面)

只要背景乾乾淨淨

隨便拍都很美味呢!!

 

 

- 在光線充足下拍攝

這點非常重要

不管是在屋子外面 還是在房間裡

陽光 或 日光 所產生的光線一定要足夠

不然拍出的效果 與 畫質 差異性非常大

所以別在怪手機畫素不夠拉 <!!!!

像我的照片 是以續約時的0元機拍出來的效果

雖然沒像單眼的畫質 但看得還算清楚歐~

 

 

- NG 有盤子絕對不要這樣拍

剛開始看到網路上有人教學男朋友怎麼拍女朋友照片

人物要跟相機的四個邊平行 

然後我就把它應用在我們家義大利麵上

相機由上往下拍整個平行

但因為盤子邊緣很大結果看起來就是.....

很大的盤子裡有一小搓麵ㄏㄏㄏㄏㄏ-.-"

太醜的照片幾百年前已經被我刪掉了 所以這個就沒示範照片了  ㄎㄎ

 

我這個手殘都可以拍出美美照片!換大家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被吃剩的魚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